山东各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
【 字体:
打印
时间:2022-11-29 08:53 来源:大众日报

山东各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

多措并举,确保企业园区生产不停

  疫情防控当前,我省坚决落实好“疫情要防住、经济要稳住、发展要安全”的要求,尽可能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服务保障的影响。

  11月28日,午休之前,福田汽车诸城厂区领航工厂车身一部二车间工段长孟祥勇,将厂区刚刚出台的疫情防控通知迅速传达了下去,确保不漏一人。厂区在职员工1万人左右,诸城市为企业安排上门核酸采样服务,降低员工聚集风险,确保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双线轮动。

  龙头企业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,还积极帮助产业链上的中小企业防疫。几天前,诸城市汽车制造业工会联合会20余家会员单位负责人进行会谈,商讨如何更好抱团发展,加紧开辟管理人员与产业工人线上沟通渠道,在生产线规划、工艺过程控制、产能提升等方面深度协同,稳定生产、保证供应。

  “疫情期间能否到岗驻守?”11月23日清晨,齐鲁石化检验计量中心计量测试所员工李莉接到单位电话,她毫不犹豫地回答:“可以!”面对新一轮疫情,齐鲁石化各单位紧急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,各基层车间成立应急班组,有条件的干部员工驻守岗位,确保生产不停。

  齐鲁石化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,积极协调原料进厂和产品出厂,为能源供给提供充足动能。近期,汽、柴油出厂主要以铁路运输为主,齐鲁石化统筹安排驻岗人员,全力保障产品出厂。

  为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企业纾困解难,我省各地纷纷成立工作专班,指导企业和工业园区“一企一策”“一园一策”制订疫情防控处置预案。

  临沂市罗庄区结合工业企业生产需求细化防疫政策,先后发出9份工业企业疫情防控保产保供意见,保障企业畅通原料采供和产品运输渠道。同时,组建工业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组,对工业企业场所码扫码执行情况、职工核酸检测等措施进行督导检查,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。10月以来,共督导企业336次,帮助企业完善防控细节、解决困难1150次。(记者 王佳声 张鹏 纪伟 通讯员 王永军 董青 王健 参与采写)

责任编辑: 倪文秀
分享
上一篇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