强寒潮来袭
【 字体:
打印
时间:2022-11-29 08:54 来源:大众日报

强寒潮来袭

全省大部地区过程降温幅度14—18℃

半岛部分地区将有明显雨雪

  记者11月28日从省气象台了解到,受强冷空气影响,我省自27日开始出现明显降温、降水和大风天气,预计28日夜间至30日我省将迎来强寒潮天气,全省大部地区过程降温幅度14—18℃,最低气温将出现在30日早晨。

  根据最新预报,28日夜间至30日我省将出现强寒潮天气,全省大部地区过程降温幅度14—18℃,局部可达20℃;最低气温出现在30日早晨,其中鲁西北和鲁中地区-12—-10℃,沿海地区-5—-3℃,其他地区-8—-6℃。28日夜间到30日上午,北风风力大,其中半岛地区和内陆湖面6—7级阵风8—9级,滨州、东营、潍坊和日照5—6级阵风7—8级,其他地区4—5级阵风6—7级;渤海、渤海海峡、黄海北部和中部7—9级阵风10—11级。

  降温大风的同时,半岛部分地区将迎明显雨雪。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,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小雪,枣庄、临沂和日照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,鲁中地区天气阴局部有小雨转多云,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;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,威海北部天气多云间阴有大到暴雪,烟台和威海南部天气多云间阴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,青岛天气多云间阴有阵雪,其他地区天气晴;30日夜间到12月1日白天,烟台北部和威海北部天气多云间阴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或暴雪,其他地区天气晴。(记者 方垒 通讯员 顾谦)

责任编辑: 倪文秀
分享
上一篇: